如何打造智慧家庭

如何打造智慧家庭?

2022-02-09  安達芯光電
WB.jpg

受到熱賣電影鋼鐵人的轟動影響,大家開始想像是不是有一天也可以生活在電影情節展現的智慧住宅中,隨著無線通訊技術的進步以及AI人工智慧的發達,這樣的目標不僅可以達成,而且打造智慧家庭的成本也不再高不可攀

在無線通訊技術尚未發達前,想要打造一個智慧家庭必需拉控制線,所有要控制的電燈,設備都要需要有控制線,而控制這些設備的設定更是複雜,除了要有一台體積不小的主機外,要做場景的設定更需要由專業人員操作。例如要設置一個”家庭劇院”場景,想在家觀賞影片時一個按鍵實現電燈全關, 開啟投影機或大瑩幕電視,開啟播放器播放影片等一系列動作, 必須先把這些需求告訴幫你設置智慧家庭的專業人員, 由他們先設置好。然而想要改變或增加場景時就算有使用說明書,也沒辦法保證你有耐心去對照說明書一步步設定. 操作大半天可能沒有設定好想要的場景,還把原本的設定弄亂。

無線通訊技術成熟後各種利用無線控制的智慧家庭系統也開始出現,智慧手機的普及以及語音辨識技術的進步更把智慧家庭系統的控制推向更多元化,人性化的境界. 現在想打造智慧家庭已經不用拉一堆控制線,就算不在裝簧開始時就做複雜的佈線規畫及拉線也可以打造出理想的智慧住宅,而且價格也變得親民許多。

在眾多無線通訊為基礎的智慧家庭系統中要如何選擇合適又好用的系統呢?我們可以利用目前市面較普遍的無線智慧家庭系統做一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