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居切」零門檻智慧家居!讓數位轉型不是夢:你終究要用智慧家居,為何不一開始就用?

「美居切」零門檻智慧家居!讓數位轉型不是夢:
你終究要用智慧家居,為何不一開始就用?

2022-05-04  安達芯光電
8565152.jpeg

智慧家居的普及已是勢在必行。

隨著疫情發展導致民眾待在家的時間拉長,生活型態的變化,讓智慧家居的議題又再次為人關注,雖然一直未能迎來普及,但在許多研究中可以發現,青壯年世代對於科技與智慧家居的接受度正逐年升高,緊跟著這股潮流,安達芯推出全新智慧家居系統「美居切」,以自己在家就能DIY的簡單安裝程序,加上獨特的六件超級開關面板,要為每個人打造最輕鬆、零負擔的智慧生活。

近幾年關於智慧家居的討論熱度一直很高,卻始終無法反應在真實使用人口上,截至2020年,台灣智慧家庭使用率僅達兩成,且多數人仍傾向使用智慧安防設備,將智慧家居投入生活化並不普遍,只有百分之六,其中設備成本過高以及安裝布線困難,被認為是一般家庭對於數位轉型感到怯步的最大障礙,在安達芯推出的「美居切」智能家居系統中,卻能完美排除上述缺點,無須重新拉線或龐大預算,用最低的成本與最少的時間,就能真正實現「家電自由」。
8565156.jpeg

「美居切」開關面版不需另外拉線,自己在家就能安裝。

面板隨拆隨換超簡單 自訂義場景集18組合於一身

「整間房子裡二十幾個面板,半天就可以自己裝完」,不同於市面上多數智慧家居系統,在裝修時就要先規劃線路,即使新成屋裝修後或是中古屋屋主想要進行數位轉型,也無須大刀闊斧拆開牆體,重新布線。
「美居切」的超級開關面板屬於無線控制系統,搭載的無線射頻技術,讓其能夠無痛與家中原有的電燈開關作替換,不需要任何前置作業,省下的不只金錢,還有時間。
「美居切」的智慧開關面版系列產品包含三鍵、六鍵超級開關面板、單鍵雙切開關面版、單鍵射頻開關面板、四鍵超級情境貼與六鍵超級情境貼,超級開關面板系列與單鍵雙切開關面版都擁有雙切功能外,也可以利用app遠端控制,透過在app上設定每單一按鍵在單擊、雙擊與長按模式下的不同開關組合,實現雙切、遠端控制及全屋控制一體化。
例如在這間位於三重的高樓層大坪數豪宅中,屋主將場景「出門」的指令定義為關閉客廳、餐廳及玄關電燈,在玄關牆面的開關按鍵上套用此設定,就能在出門時一鍵關閉這些燈具。
8565159.jpeg
透過手機app,除了能自訂義各式場景,也能遠距遙控各式電器。

獨家六鍵超級開關面板 滿足現代人多樣化需求

除此之外,由於單鍵開關與三鍵開關尺寸相容,屋主也透過這一次數位轉型,將床頭的一鍵開關更換為三鍵超級開關面板,除了解決原本一鍵開關無法應對房間內三盞燈,每次睡前還要起身走到門邊關燈的不便外,也一併獲得更多選擇。
然而雖然三鍵超級開關面板可以用以升級原本的一鍵和三鍵開關,卻無法取代尺寸較大的六鍵開關,以LED燈具起家的安達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安邦表示,現代人對於裝潢的喜好與設計風格和過去大不相同,經常在裝潢中運用大量燈具,也讓六開關大面板成為坪數稍大的新成屋中不可或缺的要角,黃安邦在研發階段就發現,市面上並沒有能夠兼具雙切與遠端功能的六鍵無線觸控面板,因此自己特地再去開模製作出「六鍵超級開關面板」,就是為了能夠滿足使用者多樣化需求。
8565161.jpeg
黃安邦表示,市面上找不到第二塊不用拉線即能安裝的六鍵雙切智慧面板。

懶人救星情境貼來了!我說要有開關 就有了開關

「如果我的床頭本來就沒有開關怎麼辦?」,轉型數位家居本就是為了追求最大的便利,對有長者的家庭來說,更是希望能夠盡可能減少長輩需要起身與走動的次數,「美居切」的四鍵與六鍵超級情境貼可以無視硬體上的不足,支援與超級開關面板相同的場景配製、按鍵控制與遠端控制功能,同時不需要拆換任何面板,能夠任意貼在牆面或桌面上,使用者可以視不同階段或不同需求擺放於最需要的位置。
其他功能較單一或使用頻率較低的開關位置,則可以替換為單鍵射頻開關面板,不具有雙切功能,但在減少支出的前提下仍可享受遠端控制的便利。
8565167.jpeg
智慧家居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在各式族群中都有他能扮演的角色。

主機搭載紅外線學習技術 「蘑菇精靈」神複製每一支遙控器

作為「美居切」體系中的核心雲控主機,蘑菇精靈除了能夠遠端語音控制開關家中燈具外,也可以透過拷貝遙控器發出的紅外線頻率,控制家中其他如電視、冷氣等電器設備,但凡能夠通過遙控器操作的裝置,只要在初次使用時,將遙控器對準蘑菇精靈按下要執行的指令,就能讓蘑菇精靈學習複製並加以操控,同時也能利用app遠端或語音控制,甚至將指令加入場景模式中,透過牆上的「超級面板」就能開關,實現真正的「人舍一體」。
8565171.jpeg
使用者可以透過語音指揮蘑菇精靈。
在線版的蘑菇精靈允許使用者自行設定各種指令與場景模式,而離線版的蘑菇精靈就只能接受預設指令,雖然自由度相對較低,卻反而更加符合部份特殊需求。
黃安邦指出,未來希望能將蘑菇精靈與飯店業、民宿業者進行整合與推廣,每間飯店可以依自身提供的服務客製化指令,房客除了能遠端開關浴室燈或冷暖氣外,或許也能透過蘑菇精靈訂餐、預約泳池時間。

離線版撇去其他複雜功能,只能執行業者事先預設指令的特性,反而特別適合人流頻繁的飯店業,「美居切」系列設備兼具完整功能與相對親民的門檻,未來也能進一步擴大範圍,為各行各業量身打造智慧音箱,讓數位家居、數位飯店、數位學校乃至數位辦公室有一天都能遍地開花。

8565175.jpeg
黃安邦要從飯店業開始,達成讓各領域智慧化的想望。